TikTok竞争对手Triller寻求交易公开

知情人士称,流行短视频应用TikTok的新兴竞争者Triller Inc正在与空白支票收购公司就合并事宜进行讨论,合并将使美国社交媒体公司上市。

Triller试图利用TikTok的困境来达成交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政府已命令TikTok的中国父母ByteDance撤消该应用程序,理由是担心中国共产党政府可以获取美国公民的数据。TikTok已起诉美国政府,以避免交易谈判继续进行,以免于美国应用商店的禁令。

消息人士称,Triller正在与投资银行Farvahar Partners合作,与一家所谓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就一项潜在交易进行谈判。SPAC是一家空壳公司,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筹集资金,与一家私有公司合并,随后私有公司进行公开交易。

消息人士称,Triller的SPAC谈判与投资人关于由私人银行瑞银集团(UBS Group AG)牵头的一轮私人融资的讨论同时进行。该公司正在寻求筹资约2.5亿美元。

另请阅读:TikTok在美国的竞争对手正在慢慢赶上该应用程序

消息人士称,到目前为止,Triller已经在那轮融资中获得了大约1亿美元的估值,达到了12.5亿美元(9.5991亿英镑)的估值。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补充说,它正在考虑是否进行私人筹款或选择与SPAC进行交易。

消息人士警告说,没有确定任何交易,由于谈判是保密的,因此要求不透露身份。

Farvahar Partners和UBS并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SPAC已成为今年公司的一种流行的IPO替代方案,它为上市提供了一种途径,其监管审查较少,并且对将要获得的估值和筹集的资金更具确定性。根据行业追踪机构SPAC Research的数据,截至2020年,美国SPAC已通过IPO筹集了538亿美元,超过前七年的总筹资额。

Triller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其短视频应用每月有6500万活跃用户,尽管许多分析公司表示,他们没有获得足够的访问权限来独立验证Triller的数据。

Triller的名人用户包括音乐家Alicia Keys,Cardi B和Eminem,其财务支持者包括Kendrick Lamar和The Weeknd。

Triller由媒体行业资深人士Ryan Kavanaugh和医疗保健主管Bobby Sarnevesht拥有。卡瓦诺(Kavanaugh)于2004年创立了美国电影制片厂Relativity Media LLC,其电影包括屡获殊荣的“战斗机”。该工作室在2015年和2018年两次申请破产保护。

Sarnevesht是Bay Area Surgical Management的合伙人,后者在与健康保险公司于2012年指控由手术中心经营者欺诈后,与Aetna Inc进行了3740万美元的法律诉讼。

竞标价格

Triller在7月份起诉TikTok,指控它侵犯了将多个音乐视频与一个音轨拼接在一起的专利。

Triller在八月表示,已与投资公司Centricus Asset Management Ltd合作,竞购TikTok。但是,ByteDance表示未参与此类讨论。

特朗普上个月表示,他已初步同意了一笔交易,该交易将把TikTok 20%的股份交给计算机网络集团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和零售巨头沃尔玛(Walmart Inc.)。由于ByteDance坚持将保留其80%的股份,谈判随后陷入僵局。 TikTok,而不是将其分发给投资者。

TikTok在美国青少年中广受欢迎,尽管其广告业务仍处于萌芽状态。宝洁公司,达能公司和墨西哥辣椒酱公司等大型公司上周对路透社表示,尽管其前景不确定,他们仍将继续在TikTok上投放广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