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nride筹集了1000万美元来支持大流行期间自动驾驶卡车的增长

在COVID-19威胁要减慢其电动和自动卡车运输平台的开发之前,瑞典的Einride进入了发展阶段。由于其客户和合作伙伴受到不同方式的影响,该公司正在采取措施来增强其发展势头,今天宣布已筹集了额外的1000万美元风险投资资金。这并不完全是一个巨大的回合,但Einride相信它将足以让它进入明年,届时它有望寻求更大的回合。

这笔资金只是创业公司如何适应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范围内不可预测的起伏的最新例子。

“我们正在扩大公司规模,” Einrid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obert Falck说。“而且,有一些相信我们的投资者真的是希望的象征。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一战术来应对冠状病毒,以便我们能够在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的艰难时期中保持增长,并在我们需要进行下一轮挑战时推迟。

最新一轮的资金来自现有投资者,包括Norrsken VC,EQT Ventures,Nordic Ninja VC和Ericsson Ventures。该公司仅筹集了2500万美元的资金,仅一年后,Einride的总融资额就达到了4200万美元。

Einride成立于2016年,开发了一种自主电力运输系统,该系统既包括车队管理平台,也包括自动驾驶“豆荚”或无驾驶室卡车。这种设计使车辆更轻,更高效,从而使车辆走得更远。此外,今年夏天,该公司推出了“智能”货运机动性平台,以使托运人和驾驶员能够提高路线选择效率,同时降低能耗。

该公司的模式包括将自动驾驶汽车引入客户车队,以及将其吊舱直接出售给公司供自己使用。客户包括杂货店连锁店Lidl,物流巨头DB Schenker和瑞典食品生产商Oatly。

以Oatly为例,Einride吊舱每天在公司的工厂和配送中心之间运行。“由于我们的平台,我们正在用电动卡车代替柴油卡车,并且我们可以在一个很好的商业案例中做到这一点,” Falck说。

Einride是快速发展的行业的一部分,吸引了风险投资家的极大关注。鉴于高昂的燃料成本,招募和留用卡车司机的挑战以及微薄的利润,该行业似乎已经开始采用像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这样的颠覆性解决方案。

像Starsky Robotics,Thor Trucks,Ike,Pronto.ai,Aurora和TuSimple这样的公司正在制造自动驾驶卡车。戴姆勒(Daimler)和沃尔沃(Volvo)等汽车巨头也已经开发了自己的自动驾驶运输工具。直到今年,似乎还有很多投资资金可以使用。

但是,与几乎所有行业一样,冠状病毒也颠覆了Einride的计划。Falck说,他已经看到了来自当前和潜在客户的广泛反应,来自被现金束缚的大型公司,不得不推迟将车队转型为规模较小的配送公司的计划,这些公司希望在大流行期间电子商务激增的情况下继续前进。他指出,这场危机增加了包括航运在内的某些部门对非接触式技术的需求。

在去年赫尔辛基举行的Slush会议上的一次演讲中,法尔克将自动驾驶卡车称为历史上最大的商机之一。他仍然认为情况确实如此。Falck说,Einride的目标是明年实现经常性收入1000万美元。为了促进这一增长,该公司在10月8日发布了一个重要公告,尽管法尔克对此细节一无所知。

他说,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成熟,重点越来越放在开发商业案例和使无人驾驶卡车成为标准所需的基础设施上。

他说:“我认为人们对此很有信心。”“这只是时间问题。我认为,目前最大的障碍实际上是业务发展和需要围绕自动运输创建的新生态系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