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通信平台MessageBird以30亿美元的估值筹集了2亿美元

MessageBird是一个云通信平台,涵盖面向开发人员的AI驱动的联络中心软件和API,在由Spark Capital领导的C轮融资中筹集了2亿美元。该公司现在总共筹集了3亿美元,价值30亿美元。

这家总部位于荷兰的公司可能以其类似Twilio的平台而闻名,该平台使应用程序制造商和企业可以通过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向其产品添加消息传递,语音,SMS和电子邮件功能。这使他们免去了开发通信基础设施的资源密集型任务,并使像Uber这样的公司更容易在其应用程序中提供基于文本和语音的通信功能。

全渠道

MessageBird也一直在拓宽视野。早在三月,该公司就推出了Inbox,这是一个跨渠道的联络中心平台,被誉为“外部通信的松弛”。收件箱使公司可以从单个界面接收来自消息传递应用程序,SMS,语音和电子邮件的入站客户服务请求。该平台还利用AI和自动化功能来检测情感和意图,在语言之间进行翻译等等。

在过去的几年中,MessageBird还为网页和应用程序启动了一个聊天小部件,使客户可以通过WhatsApp,Messenger,Google Business Messaging,Line,微信,Telegram和SMS等渠道与企业联系。它启动了一个“流程构建器”工具,用于自动化诸如路由消息或创建自动回复以及可编程对话之类的任务,使企业可以通过单个API访问所有主要的消息传递平台。

COVID-19危机给企业带来了挑战和机遇,MessageBird似乎正从电子商务和其他数字服务的迅速普及中受益。毕竟,要过渡到工作和在家中,需要强大的数字通信工具来满足客户的首选渠道。

“我们15,000个客户中有三分之一现在正在使用一种或多种全渠道产品,而且随着每个企业都被迫转向仅在线销售,因此仅在线客户,我们看到采用这种产品的速度只会提高支持。” MessageBird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obert Vis告诉VentureBeat。“真正的全渠道体验是将客户参与度从电子邮件和语音的低效渠道转移到更具动态性的消息渠道。这就要求面向企业和消费者的产品必须完成围绕每个交互具有统一上下文的循环。”

自负盈亏

MessageBird于2011年在阿姆斯特丹外创立,当时完全自给自足,并且盈利。在2017年完成首轮融资时,它筹集了6000万美元。该轮融资包括Accel,Atomico和Y Combinator等著名投资者,该公司表示正在筹集资金以扩大其语音基础设施,瞄准美国市场并进一步打入企业市场。

MessageBird已经获得了包括Uber,Facebook和SAP在内的美国客户的相当不错的名单,并且此后设法确保了大多数地区的主要客户,包括欧洲的Klarna,Mercedes,Orange,Revolut和Deutsche Telekom。阿里巴巴,腾讯和ByteDance在亚洲;拉美的Oyo,Alicorp和Cornershop(不久将由Uber拥有);以及Careem(也由Uber拥有),Etisalat和OkaDoc在中东。

“我们在美国肯定一直在稳步增长,但是作为一家企业,我们的核心优势之一就是我们是直接连接方面最大的全渠道云通信平台。得益于我们与电信公司的250个直接连接,我们实际上可以直接在全球范围内达到70亿部移动电话。” Vis说。“结果,我们发现我们越来越多的业务来自需要在多个市场上进行大规模全球连接的全球企业业务,因此,如今,我们倾向于强调这是对美国和国际公司特别有吸引力的USP。”

去年,MessageBird还悄悄地从Atomico和Accel筹集了4,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直到今天才透露。Vis说:“由于我们的快速增长,我们不需要(在B轮融资)筹集太多资金,因此我们当时从未透露过。”

除了Spark Capital,MessageBird的C轮融资还吸引了新老投资者,包括Atomico,Accel,Y Combinator,Bonnier,Glynn Capital,LGT Lightstone,Longbow,Mousse Partners和New View Capital。

MessageBird将使用其新的现金注入来扩大其在欧洲,亚洲和拉丁美洲的核心市场的份额。该公司还计划将其全球团队的规模扩大两倍,达到1000多个。这是紧随昨天宣布的“随处工作”政策而来的,该政策实质上允许员工在任何喜欢的地方工作。这些计划反映了整个科技行业的趋势,例如Facebook和Twitter等致力于长期工作的远程工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