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联合5家中国企业成立商用车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公司

文章来源: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近日,丰田汽车宣布,为了在中国普及氢燃料电池车(FCEV),联合 5 家中国企业成立商用车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公司。

这 5 家中国企业分别为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新公司名为 “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以丰田和亿华通为主,由各公司共同出资。计划由董长征担任董事长,秋田隆担任总经理,预计于 2020 年内在北京正式成立。

具体出资比例:丰田 65%、亿华通 15%、一汽 5%、东风 5%、广汽 5%、北汽 5%。

员工人数约 50 名,预计在 2023 年内逐步增员至约 100 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