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足疗(保定晚上能玩的地方)

保定足疗(保定晚上能玩的地方)

本报讯 近日,保定国际俱乐部酒店名下商标"明珠宝石浴"通过"河北老字号"的认定,成为河北省首家拥有老字号商标的沐浴企业。从老字号的申报、甄选、评定、授牌,经过了整整200多天的时间。可以说,老字号的认定不仅仅是河北业界的骄傲,也为保定市对外服务窗口树立了健康、活力的形象。

泡澡也能泡出文化!保定首家老字号沐浴品牌在这里,还不快来感受一下


悠悠历史,难舍情怀

保定的泡澡文化由来已久。听老人们讲,闲暇的时候约上几个好友,往澡堂子一泡,听着哗哗的水声,闻着氤氲热气中浓浓的澡堂子味道,互相聊天,发发平日不能说的牢骚、相互玩笑,吐吐生活上积攒的苦水、互相宽慰,吐够了、发没了,大家呵呵一笑,去淋浴从头冲到脚,平日里无处安放的烦闷疲劳,全都在那一刻消失的无影无踪。那时候的澡堂子,仿佛是人们的一个精神归宿,是一种无法抹去的情怀,而人们所怀念的不是澡堂子的稀少和物质的匮乏,而是人与人之间的坦诚与不设防。

1996年11月8日,随着阵阵的鞭炮声,位于保定市南市区烟厂路32号的东方明珠桑拿健身有限公司开门营业,它将时下流行的桑拿浴、刮痧、拔罐、专业搓背等养生元素融入传统澡堂子之中,迅速成为保定市的一个新名片。东方明珠的出现,既是对老保定澡堂子文化的致敬,也是对新兴沐浴文化的启发,保定人亲切的称它为"老明珠"。

2003年1月18日,东方明珠迁址金迪璐(现天鹅路),一座按照五星级标准建造的新型养生酒店——保定国际俱乐部酒店拔地而起,明珠宝石浴成为这座酒店最大的康体板块。随着时代的变迁, "老明珠"也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而每每提及到它,却总给人一种难舍的情怀,因为它承载了太多的生活片段,现在回忆起来依然温馨而有趣。

泡澡也能泡出文化!保定首家老字号沐浴品牌在这里,还不快来感受一下


助力发展,匠心传承

  • 2001年05月,争创质量无投诉先进单位;

  • 2005年09月,中国四星级饭店;

  • 2006年04月,中国AAAA绿色饭店;

  • 2011年04月,中国优秀品质饭店;

  • 2011年08月,中共保定市委、保定市人民政府,授予"亲民爱民•••••情动保定"优秀爱心企业;

  • 2012年09月,中国五星级沐浴企业、中国五星级足浴会所;

  • 2013年03月,在"榜样保定" 活动中荣获"城市民生奖";

  • 2014年05月,共青团保定市委,授予"保定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 2013年度保定十佳星级饭店、2016年度保定十佳星级饭店、2017年度保定十佳星级饭店;

  • 2018年11月,中国优秀品质饭店;

  • 2019年11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饭店业卓越功勋企业——服务质量标杆单位;

  • 2019年12月,河北老字号

……

泡澡也能泡出文化!保定首家老字号沐浴品牌在这里,还不快来感受一下


荣誉的取得,既是社会各界对保定国际俱乐部酒店的认可,也是老明珠人匠心精神的传承,在这背后,是保定国际俱乐部酒店明珠宝石浴对完美的追求:

第一,干净

2009年12月,保定国际俱乐部酒店引入"6T实务现场管理法",你所能看到的、你所看不到的所有物品都洁净明亮、分类存放、有名有家。管理人员日常检查卫生都要用白毛巾,而且还沾湿了专找卫生死角擦,对灰尘简直就是要斩尽杀绝,不留后患。除此之外,在明珠宝石浴,大到温泉池、泡盆,小到房卡、手牌,都有严苛的消毒程序。

泡澡也能泡出文化!保定首家老字号沐浴品牌在这里,还不快来感受一下


房卡、手牌、使用过后的按摩工具,一句话"一客一消毒"。

房间清洁采用"七色抹布、四种洗消助剂":一个房间要用七种不同颜色的抹布擦拭,不同部位采用不同的洗消助剂、擦拭消毒。

客用水拖鞋采用"刷、泡、冲、照"的双重洗消模式:先刷洗、然后用84消毒液浸泡、再用清水冲洗干净之后紫外线照射进行灭菌消毒。

泡澡也能泡出文化!保定首家老字号沐浴品牌在这里,还不快来感受一下


客用布草"四重洗涤、三重消毒":浴服类30℃软水预洗8分钟、去除汗液残留,80℃高温软水加无磷洗剂洗涤15分钟、彻底去除污渍,40℃软水漂洗2遍12分钟,80℃高温烘干消毒40分钟;巾类还要45 ℃软水加柔顺剂漂洗1遍6分钟,40℃低温冷却3分钟,确保蓬松柔软。

在每次为客人服务前,无论是搓澡师还是理疗师,都要消毒双手、清理口气。

明珠宝石浴的每一个细节,都彰显着对干净的苛刻追求。

第二,健康

明珠宝石浴位于保定国际俱乐部酒店西区1-4层,面积约7000㎡,采用大量玉石作为装修材料,设施先进、浴种齐全。一楼浴区有葵花浴、桑拿浴、冷水浴、清水池、汤药池等,二楼休闲大厅和四季养生堂,三四楼共有29间泰国风格的客房、14间豪华套房和4间SPA房,并设有玉石足疗能量房、火龙汗蒸能量房、有氧健身房、自助餐区等:

泡澡也能泡出文化!保定首家老字号沐浴品牌在这里,还不快来感受一下


汤泉沐浴,浴区内"汤药池"配以多种中草药,可以驱寒祛湿、缓解关节不适。

三蒸两泡,68℃桑拿房配以17℃冷水池"三蒸两泡",即先蒸桑拿再泡冷水池、然后再蒸桑拿……三次桑拿蒸、两次冷水泡,尤如给血管做体操,增加血管弹性,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清新氧气,明珠宝石浴自建氧气站,大面积接入医用级氧气,远离雾霾,呼吸健康。

天然玉石,玉石足疗能量房、火龙汗蒸能量房,均采用天然玉石、水晶、玛瑙、麦饭石建造而成,可以加速人体血液循环、舒缓身心、排毒养颜、缓解关节不适等。

明珠助浴,江湖中盛传,搓澡的分南北两派。南派以扬州为主,搓澡的手法细腻,讲究手轻力匀,而且搓完澡按摩头部;北派以河北定兴、易县、涞源三县的人为主,讲究手法稳、劲头匀,功夫都在手劲儿上,素有108法之说,而且搓完身上不能青一块紫一块,要浑身通红。明珠助浴源于北派,其90%以上的员工均来自河北三县;明珠助浴又不同于传统北派,在北派搓澡的基础上,结合中医经络养生形成独具特色的经络搓澡技艺。

明珠助浴讲究"八轻八重八周到":五官轻、额头重;喉头轻、四肢重;腋部轻、肩膀重;胸部轻、胸肌重;腹部轻、臀部重;阴面轻、阳面重;内侧轻、背面重;无湿轻、有湿重;遁五行、顺经络,轻而有感、重而不疼、轻柔护肤、重按健体,达到外洁体垢、内舒精血、释角疲劳、颐养肌颜的效果;更有特制一次性澡巾、温热搓澡床、热毛巾敷脸、足枕、盐粒搓脚的加持,无不彰显着细致与周到。

康体理疗,什么叫刮痧、什么叫拔罐、什么叫经络、什么叫艾灸、什么叫SPA,统统不在话下,因为明珠宝石浴拥有一支专业的理疗师队伍,而且不少是来自卫校毕业的学生,经过专业的中医理疗培训,技术娴熟、手法统一。在拨、弹、挤、压、按、揉之间,仿佛手工打造康体理疗界的"劳斯莱斯",让您在轻松的氛围中放松肌肉、灵活关节、疏通经络,有效缓解疲惫、体验轻松愉悦和宁静。

泡澡也能泡出文化!保定首家老字号沐浴品牌在这里,还不快来感受一下


天然介质,助浴所使用的原料均为天然食材鲜榨而成,如姜汁、芦荟、黄瓜汁、柠檬、蜂蜜等,亲肤更滋润;按摩过程中选用高品质精油和食品级原料作为介质,护肤更健康。

绿色食材,因为酒店内设有中餐厅、西餐厅、清真风味餐厅(直隶安家罩饼),所以明珠宝石浴并不提供正餐,只提供自助形式的早餐和夜宵,而且还是免费。尽管如此,明珠人却未放弃对品质的追求,原材料全部集团采购,甄选世界级的养生食材,如德国肘子、呼伦贝尔原生态牛羊肉、易县农家散养土猪肉、内蒙古河套面粉、黑龙江五常大米、章丘鲍家芹菜等等,配以中央纯净水、非转基因食用油加工制作,不添加味精等调味剂,最大程度保留食材本真的味道。

泡澡也能泡出文化!保定首家老字号沐浴品牌在这里,还不快来感受一下


服务承诺,品质升级

23年来,在传承老东方明珠的匠心精神下服务再升级,打造有温度的"亲情化服务"体验:在这里,您会时常看到服务员搀扶老人、替老人更衣换鞋的场景;在这里,您会因擦拭一新的皮鞋,感受到服务员悄无声息的关怀;在这里,您会因手机、钱包等财物失而复得而惊喜;在这里,您会因一句恰到好处的提醒而心口暖暖。

泡澡也能泡出文化!保定首家老字号沐浴品牌在这里,还不快来感受一下


品质服务,持之以恒,倾之以心。明珠宝石浴推行服务品质监督激励机制,对客作出承诺:"凡是投诉服务员态度不好的奖励100元,凡是投诉理疗师服务不到位的一律免单",一句话几个字,既是对客人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鞭策。

不负众望,砥砺前行

23年来,明珠人始终秉承"不忘初心"的精神,坚持绿色发展,做全球干净、健康的酒店,不断完善产品结构和服务逻辑,将养生理念渗透到服务的每个环节。据不完全统计,"明珠宝石浴"每年为30多万人次提供沐浴服务,更有众多京津冀地区的客人慕名而来;很多外地的游子回到保定,第一件事便是到此来一次"汤泉沐浴",体验家乡的亲情,让疲惫的身心才得以彻底放松。

"河北老字号"不仅仅是年轮的鉴证,更是文化的沉淀和品质的象征。保定国际俱乐部酒店将再接再厉,不负众望,砥砺前行,争取2020年再创辉煌成绩,为保定、为河北争光!

泡澡也能泡出文化!保定首家老字号沐浴品牌在这里,还不快来感受一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