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特长怎么写特长(特长可以填哪些)

很多银行网申基本已经开始了,不少同学都表示报名信息版块的个人评价、特长、职业规划和期望月薪不会写,今天就来跟大家聊聊这几个版块到底该怎么写才能出色。

一、个人评价

错误示范:

1、本人性格开朗、为人诚恳、乐观向上、兴趣广泛、拥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适应能力、并具有较强的管理策划与组织管理协调能力。

2、本人性格热情开朗,待人友好,为人诚实谦虚。工作勤奋,认真负责,能吃苦耐劳,尽职尽责,有耐心。具有亲和力,平易近人,善于与人沟通。

以上使用的各种虚词作为老司机的HR早就看烦了,没有实际意义。

就比如男生去相亲说自己有钱,却是骑自行车去的,人家女生能信吗?

正确示范:

我有扎实的专业基础,拥有软件和英语的双学位,学习能力较强;

在**银行实习的经历,对银行工作流程有充分了解,切实体会到做事要耐心、细心,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重要性,使我的沟通能力得到提升;

社团活动和项目经历,锻炼了我的计划组织能力,做事更加专注,富有责任感。

1、突出与报名岗位最契合的特质;

2、层次清晰,有事实、有收获;

二、特长

错误示范:听音乐、读书

难道这不应该是现代人的基本生存技能吗?

正确示范:

钢琴八级/芭蕾舞/摄影/小品(曾获校级表演一等奖)

格式:比较牛的类别(最好与应聘岗位的能力素质相关) 金光闪闪的描述(级别、获得荣誉奖励成果、证书等)

这里尤其注意要区分特长和爱好的区别,特长指的是一技之长,爱好则指的是喜欢的东西,相对比较随意,所以这里的特长不要写成爱好哦。

如果你实在没有特长,最好不要空着,可以把爱好写进去,同时用一些曾经获得的奖励、成就来修饰一下自己的爱好

三、职业生涯规划(400字以内)

错误示范:

  • 1、进入银行之后我会勤勤恳恳的工作,服从领导安排,加强自身能力提升锻炼,从柜员做起,争取三年内做到会计主管,五年内升任支行副行长。
  • 2、用2-3年的时间,积累工作经验与专业技能水平。借助银行平台,积累自己的客户资源和人脉资源,朝着资深理财规划师方向迈进。
  • 3、积累了丰富的理财工作经验后,如果条件允许,有强烈的创业意愿,考虑开设自己的理财工作室,成为专家型人才,满足自由工作的愿望。

原因:

  • 1、升职加薪动机太赤裸裸,给人急功近利的感觉;
  • 2、你想单干,还要写出来告诉你的领导,傻了吧,不刷你刷谁,在网上抄职业规划能不能长点心?

正确示范:

首先,认真参加贵行的培训,虚心学习各种业务知识,为真正走向工作岗位奠定基础。

其次,前三年的时间扎根于基层,做好柜员工作。积极学习,快速掌握上岗知识技能,学习掌握公司新的金融产品,提升业务处理能力;耐心和客户交流,注意倾听并分析不同客户的需求,坚持写工作日记,多向有经验的老员工学习;提高自身服务意识和工作效率;

最后,条件允许的话,参加培训学习,提高自己的时间管理能力和领导能力,以期为所在部门承担更多的责任,使自己的价值最大化。

应届生写职业规划,成长条线不用太明晰,毕竟刚毕业,都能理解,所以规划要以成长为主线,一般分三步,先写对岗位的认知,再写短期职业规划,最后是长期职业规划,短期职业规划是重点,从入职以后的成长去谈。

四、期望月薪

首先,注意这里要求的是月薪,很多同学在网申时不仔细看,很容易写错。

之前有个妹子,网申银行时要求填年薪,单位是w,她填了半天的3000,系统总是提示已超过最高上限,才发现人家要求填的是年薪。

一般月薪水平3-6k不等,具体分配如下:

北、上、广、深四地月薪水平可写5k-7k;二线发达城市,如杭州、南京、厦门、天津等地3.5-6k左右;二线中等城市,如哈尔滨、长春、长沙等地一般3-5k左右;三线城市,月薪建议3-4k左右。

在选择月薪的过程中,如果是研究生,可适当增加500-1000元,但最高不要超过7k。

有同学会说,老师,这个薪酬太低了,银行会不会觉得我能力太低不敢要?

其实,这个只是初入职的一个薪酬预期,并不代表你想要多少银行就会给你多少,国有大银行毕竟是一个有着几十万员工的国际性大企业,薪酬体系肯定是非常规范的,在网申时表现一个谦虚的姿态即可。

不知道如何准备银行秋招?

想要更多秋招题目与课程?

快领走2022银行秋招备考百宝箱!

从网申到面试一键式备考

在下方留言或私信领取

↓↓

银行网申中的个人评价、爱好特长、职业规划这样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